Wordpress 安装实践

Wordpress以其安装简单,使用方便的特点在全球吸引了大量用户,现在在中国也热度不降。前几年我就一直想试一下Wordpress,苦于没有条件,技术又不够,一直没能安装成功。现在终于安装成功了,记录一些心得提供给别人参考。

 

准备工作:

要发布一个Wordpress站点,你需要拥有以下条件。

  1. 能存放你网站内容的支持php的虚拟主机或服务器。(我 使用的是阿里云的虚拟主机)
  2. 能绑定你站点域名,若没有域名,就只能通过IP访问了,不过一般购买虚拟主机的时候都会送一个二级域名。(我使用的是万网申请的域名,就是现在访问的这个)
  3. 能访问的mysql数据库,用于存放你的动态数据。
    做好了这些准备工作,可以开始安装Wordpress了。

安装步骤:

  1. 首先下载Wordpress的安装程序,将其解压后上传到你的云虚拟主机或云服务器的网站根目录。或者上传之后,在服务器上解压也行,也是解压到根目录。
  2. 解压完成后,访问你的站点。Wordpress会有安装引导。根据安装引导,配置你的mysql参数,包括数据库地址,库名,账号,密码等。配置完成后,Wordpress会创建Wordpress用到的数据表。默认wp_开头。
  3. 配置完成后,Wordpress会让你设置网站的管理员账号和密码。
  4. 设置完成后,你的Wordpress站点就大功告成啦,可以更改自己喜欢的主题。
    现在就可以在你自己的Wordpress站点中写博客,发文章啦。

如果安装过程中有什么问题,可以在下方留言,我将为你解答:)